國民黨2024選情低迷,黨內期待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回歸藍營,但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透露,郭台銘曾答應若沒獲得黨內總統提名,願接受不分區提名,爭取擔任立法院長。因此與郭台銘辦公室隔空交火,郭辦今(10日)再指國民黨總統提名過程黑箱。國民黨下午則喊話,總統提名作業公正公平,政黨輪替不能沒有郭台銘。

就黃健庭強烈主張,郭台銘有曾答應擔任立法院長的「Plan B」。郭台銘辦公室聲明,在今年3月12日雙方絕對沒有在檯面下,達成任何私相受授的協議,郭台銘身邊所有朋友,也都未曾聽說提及考慮進立法院。

郭辦更指,如今從黃健庭的言論看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初是否將中常會給予的授權,當做一張空白支票?令外界在提名過程中產生了是否黑箱的聯想?沒有任何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因而使社會大眾無法於事後對國民黨當時的提名機制進行檢驗。

郭辦表示,郭台銘始終情義相挺、真心付出,完全對國民黨高層秉持信任,不能理解為何今日黃健庭要從中加以挖掘、扭曲、抹黑、捏造等政治操作,成為打擊友軍的武器,對此,郭台銘深感心痛。在台灣選民政治智慧與判斷力高漲的現在,仍用這種老式政治思維,企圖以自說自話爭取選民的認同,不僅是看不起台灣選民的智慧,也是對國民黨的二度傷害。

國民黨下午則發出新聞稿回應,「本次總統提名作業公正、公平,亦充分讓當事人瞭解相關規則,絕無所謂黑箱,更經得起檢驗。」

國民黨表示,非常認同郭台銘「仍舊十分關心中華民國與國民黨的未來」的想法。要達成政黨輪替,國民黨不能沒有郭台銘;郭台銘要讓台灣安全、繁榮,也需要藍營集中力量,期盼大家共同努力,讓中華民國朝更好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