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答應,若爭取國民黨總統徵召失敗,願列為國民黨不分區輔選總統及立委,爭取做國會議長,遭郭辦反駁後,黃健庭今(10日)再度強調,這是討論不只一次的「Plan B」,他說的絕對是實話。對此,郭辦中午再度反駁, 這明顯與事實不符,郭台銘深感心痛。

黃健庭今上午表示,今年3月12日他和郭台銘約好見面吃飯,在那之前,郭台銘告訴他,這次不管提名誰,都會支持,目標就是一定要贏回政權,讓他很感動。所以當天在一番談論後,他就提出建議,郭台銘努力衝,如果總統徵召勝出,郭台銘選總統、侯友宜繼續作新北市長;如果是侯友宜贏,那郭台銘列不分區輔選總統及立委,爭取做國會議長,之後他們稱這方案為「Plan B」。

郭辦則聲明,首先,3月12日的會面,是由黃健庭主動傳訊息給郭台銘,說想和郭台銘約見面,而絕非黃健庭所說的「郭董約我吃飯」。其次,當天晚餐,雙方絕對沒有在檯面下,達成任何私相受授的協議,郭台銘身邊所有朋友,也都未曾聽說提及考慮進立法院。

郭辦指出,如今從黃健庭的言論看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初是否將中常會給予的授權,當做一張空白支票?令外界在提名過程中產生了是否黑箱的聯想?沒有任何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因而使社會大眾無法於事後對國民黨當時的提名機制進行檢驗。

郭辦表示,郭台銘始終情義相挺、真心付出,完全對國民黨高層秉持信任。不能理解為何今天黃健庭要從中加以挖掘、扭曲、抹黑、捏造等政治操作,成為打擊友軍的武器。對此,郭台銘深感心痛。在台灣選民政治智慧與判斷力高漲的現在,仍用這種老式政治思維,企圖以自說自話爭取選民的認同,不僅是看不起台灣選民的智慧,也是對國民黨的二度傷害。

郭辦表示,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後,郭台銘仍舊十分關心中華民國與國民黨的未來,呼籲有心人士不應持續居中,操作非綠陣營的敵對與分裂,製造親痛仇快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