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關係引發關注。針對侯過去遭黨內人士批評未全力輔選韓選總統,今(9)日他鬆口致歉,並坦言自己 4 年前幫忙不夠。對此,韓國瑜僅簡短回應稱:「愛與包容,是我不變的信念,大家一起加油。」

侯友宜中午出席新北市土城宜蘭同鄉會餐敘,致詞時他表示,自己4年前對選總統的韓國瑜,及當時參選土城區立委的林金結都幫忙不夠,害兩人落選,自己很「歹勢」(台語:抱歉),已深深地檢討自己。

對此,《聯合新聞網》獨家報導,韓國瑜簡短回應稱「愛與包容,是我不變的信念」,大家一起加油。

另外,據報導,親韓人士指出,侯被徵召徵召後,等了一個多月才終於在公開場合與韓見面,而雙方事先未有私下先談過,導致彼此有些尷尬,這確實是侯友宜不足的地方。批評也許韓不計較,但不代表韓的支持者可以接受這種廉價的「歹勢」。

而針對侯今天公開向韓國瑜道歉,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指出,顯然侯有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授的四句訣「頭軟、腳勤、腦清、心熱」聽進去。

陳學聖表示,王金平稱侯是「大雞慢啼,好酒沉甕底」,並勉勵他好好努力來驗證自己。

媒體報導,針對侯致歉,韓國瑜僅簡短回應稱「愛與包容,是我不變的信念」,大家一起加油。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