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於今 7 月 8 日屆滿一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在臉書發文感念,事發一年,仍有大批民眾不捨前首相安倍遇此憾事,並將此事掛念在心。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更透露,他對當時台灣人們打從心底的悲傷與追悼之意感到意外,聽聞這個月安倍的妻子即將訪台,「希望昭惠夫人屆時能夠體會到台灣人真誠的心」。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 ( 8 ) 日透過臉書發文悼念前首相安倍晉三,直言「我無法忘記去年的今天看到這則突然跳出的快訊時內心是多麼的衝擊」儘管事發已過一年。

除了這項消息衝擊泉裕泰內心之外,他也訝異台灣人民打從心底的悲傷與追悼之意,更提到至今仍有許多人,因此此事特別向他們問候。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向協會表達關心,直說「我希望能再次向安倍前首相表達追悼之意與我們的感謝之情」。

「我再度期許自己能與如此溫暖的人們繼續強化彼此的關係」泉裕泰感謝台灣人的種種善意,他也透露,聽聞前首相安倍妻子昭惠夫人將於不久後訪台,也期待昭惠夫人能夠感受到台灣人的暖心、善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一週年,大批民眾前往事發地獻花悼念、追思,場面哀悽。   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