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紛紛提起「重啟服貿」,引發社會激烈論戰。近日,一篇於馬政府時期刊載於海基會官網為服貿開脫的文章「服貿十大真相」,被懷疑遭有心人士操作,國安單位因此要求業管單位先行下架調查。引來將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開酸:「阿共又來了,民進黨沒別招了」。

「服貿十大真相」原登載於海基會所「交流雜誌」,是 2014 年馬政府時期,陸委會與經濟部為護航服貿所撰寫的文章,在過去 9 年間,點閱率僅 5 百餘次,卻在服貿議題重回檯面之時,點閱率暴增至 5 萬次,遭到國安單位懷疑背後有人刻意炒作,因而先行將此文下架,展開調查。

國安單位要求下架的舉動遭到游淑慧質疑是不是民進黨又在進行「政治操作」,她認為近期社會高度關注服貿是否重啟,點閱率上升純屬正常現象。游淑慧表示,因為「服貿十大真相」力挺服貿一案,刊登於海基會上會讓民進黨政府立場尷尬,因此才決議下架,是把「把民眾當傻瓜」。

游淑慧更指出,每當民進黨面臨難堪或不好回應之事,就會以「阿共的陰謀」帶過。更以「國安單位很會嘛!」暗諷國安單位不辦正事,為何不以將此細膩和效率用於打擊假訊息、詐騙犯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