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陸媒《新黃河》報導,中國電子競技國家集訓隊微信公眾號昨(3 日)發文表示,JDG 電子競技俱樂部的職業選手白家浩(369)與隸 TES 滔搏電子競技俱樂部的喻文波(JackeyLove)因個人原因,提出退出杭州亞運會電子競技項目國家集訓隊的申請。依照相關規定,二位選手已被替換為隸屬 BLG 電子競技俱樂部的彭立勳(JUN)與趙嘉豪(Elk)。

中國電子競技國家集訓隊昨(3 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6 月 30 日亞運會電競項目教練與運動員名單公布後,英雄聯盟選手白家浩與喻文波因個人原因申請退出國家集訓隊,並將由彭立勳與趙嘉豪替補二位選手。

隨後,白家浩在個人微博上發文表示由於長期高強度的比賽訓練,自己的手腕關節已感受到不適,若不加以控制則可能惡化成關節性疾病,因而選擇在 LPL(League of Legends Pro League)夏季賽後休息進行治療。

而喻文波則同樣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有長期咳嗽和嚴重失眠問題,最近各方壓力倍增而使身體狀況變差,擔心自身的狀況會影響備戰而選擇退出。

同日中午,有中國網友稱,英雄聯盟電子競技選手喻文波涉嫌賭博,遭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公安以「為賭博提供條件」處罰 10 日行政拘留及 500 人民幣罰款,並顯示被處罰人為「喻*波」。隨後,TES 發布聲明,表示 TES 從未收到來自松江公安的任何通知,選手們仍在基地正常訓練中,松江公安拘留的「喻*波」與選手「喻文波」毫無關聯,望外界停止猜測。

對此,中國英雄聯盟賽事播報員「涵藝」在微博發文稱,白家浩(369)是因為三高而過不了藥檢,喻文波(JackeyLove)則是長期服用褪黑激素導致過不了檢測。

JDG選手白家浩(369)。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國電子競技國家集訓隊的公告。   圖:翻攝自微信

「喻*波」在松江公安網站上的處罰詳情。   圖:翻攝自松江公安網站

中國英雄聯盟賽事播報員「涵藝」在個人微博上對此次事件的說法。   圖:翻攝自涵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