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4立委選舉只剩不到半年時間,昔日披綠袍、目前無黨籍身分的立委蘇震清,因涉貪被判10年徒刑,在《選罷法》修法後終身不得參選,提早交棒給兒子蘇孟淳,現在又傳出將與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共組「非綠聯盟」,在屏東縣第二選區投下最大震撼彈。蘇清泉今(3)日也指出蘇震清確實找過他談合作的事,不過,蘇震清父子澄清組的是「屏東在地聯盟」而不是「非綠聯盟」,對於與藍、與綠或任何第三勢力合作都不排斥。

有關「非綠聯盟」一事,蘇清泉證實與蘇震清談合作的過程跟初步結論,都有跟黨秘書長黃健庭報告,用什麼方式黨中央會做決定。蘇清泉進一步指出,對於明年的選舉,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總統勝選,立委要過半,所以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包括跟無黨籍的合作,像高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其他非綠的、泛藍的、白色的,我們都不排除。

蘇震清因為涉嫌貪污,2021年宣布退出民進黨,2022年被台北地院判處10年徒刑,褫奪公權4年,根據最新《選罷法》修法,終身不得參選,最後他推出兒子蘇孟淳接棒。曾經說著深愛民進黨的蘇震清,2022年屏東縣長選舉前夕被拍到幫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清泉拉票,被貼上疑似「背骨」的標籤,如今兩人似乎越走越近,而在國民黨無人問津屏東第二選區的情況下,蘇清泉似乎為了還蘇震清人情,傾向暗中支持蘇孟淳。

蘇震清表示,政治本來就是尋求最大的合作空間,蘇孟淳是無黨籍的,所以當然能尋求其他各黨的協助。但不管和蘇清泉組什麼團體,此舉已經讓民進黨跳腳,再批蘇震清背骨,民進黨提名的屏東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許展維說,這是背叛民進黨,20幾年來用盡民進黨所有的資源,為了自己的家族利益,來籌組什麼「非綠聯盟」,簡直是與虎謀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