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稱,8 月舉行的 2024 年共和黨總統初選首場辯論他可能不會參加,改為舉行另一場活動。他說明,理由是他在民調中領先,且主辦辯論的電視台對他抱持偏見。

根據中央通訊社今(1)日的報導,川普在接受路透社電話專訪時,被問及是否會參加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8 月 23 日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Milwaukee)舉行的辯論時,川普回應可能不會。

川普認為,他的支持率領先其他人,沒有這樣做的必要。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六月的民調顯示,約 43% 自認屬共和黨的美國受訪者表示,川普是他們首選,只有 22% 的人選擇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 的人支持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川普過去曾抱怨,福斯新聞沒報導他的競選活動,並稱福斯新聞是「具有敵意的電視台」。川普認為,他與民調遠遠落後他的候選人進行辯論,沒有什麼好處。

另外川普過去接受路透電話專訪時,被詢問若中國侵略台灣,是否會派出美軍協防,他表示,若他成為總統,不會發生這種事。川普指出,他過去執政四年以來,沒有任何威脅,若他是總統,這種事就不會發生,川普還稱,他不想談美軍協防的問題,原因是有損日後談判立場。

川普過去接受路透電話專訪時,被詢問若中國侵略台灣,是否會派出美軍協防,他表示,若他成為總統,不會發生這種事。圖為美軍F-16戰機。   圖 : 翻攝自空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