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通過鏡電視上架案,引發在野政黨強烈反彈後。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29日)也召開記者會抨擊,NCC已經正式跟全國人民宣告,自己就是髒兮兮,鏡電視審查到上架過程,全台灣都可以清楚看到,民進黨政高層如何以中央執政者的絕對權力,對獨立機關NCC下指導棋。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江怡臻表示,身為NCC主委的陳耀祥,自願當民進黨的鷹犬,趁著立法院休會時強行讓鏡電視上架,規避監督,將學術倫理及新聞自由踐踏在地,更坐實民進黨政府的施政,就是全台最大黑箱,NCC的行為就是貫徹府院黨的意志,已經全然不顧民主跟民意。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說,先前就有立委揭露,鏡電視媒體高層直接在內部會議說,洪耀福代表總統府告訴陳耀祥,「這個是總統的旨意」,甚至提到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疑似施壓的過程,證明民進黨府院黨直接把黑手伸入獨立機關,民進黨就是迫害台灣新聞自由的最大兇手。

呂家愷批評,民進黨過去高舉「黨政軍退出媒體」大旗,喊最大聲的羅文嘉、李文忠都還活躍在政壇,跟賴清德關係也非常密切,如今民進黨不但有派系參與電視台運作,又公然用黑手介入新聞自由。賴清德昨天出席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時還說,「新聞自由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在台灣,媒體可以自由報導,也可以自由地批評政府」,但從民進黨政府強行上架鏡電視看來,民進黨就是摧毀新聞自由最大兇手。

呂家愷批評,賴清德在台上說這些話的時候,難道沒有一點羞恥心?民進黨就是黨政軍寄生媒體的最大惡例,全然拋棄當初的價值跟主張,說謊跟毀諾,已經變成民進黨的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