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審查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以及有線電視業者上架案,最終以4:0通過上架案以及負責人變更案。但外界砲聲隆隆,認為鏡電視黑幕重重,NCC強渡關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稍早也發出聲明,質疑民進黨過去說好的「黨政軍退出媒體」,根本就是個謊話與笑話;譴責NCC「橫柴入灶」,承諾未來執政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讓弊案無所遁形,還台灣人民清廉公正的輿論環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NCC強硬通過鏡電視執照案聲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為獨立機關,理應捍衛新聞自由,但鏡電視審照案卻爭議不斷,如今在民進黨派系強硬主導下,由主委陳耀祥強渡關山,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而民進黨過去說好的「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看來根本就像個謊話與笑話。

更諷刺的,蔡英文總統今日才信誓旦旦表示,捍衛媒體自由及言論自由是重要的民主支柱。怎麼民進黨政府隨即就毫不掩飾的用黑手把這根支柱給拆光,只留下「民主之恥」,而陳耀祥主委也成為中華民國新聞發展史上最大的汙點。

作為總統參選人,除了對此表達強烈的譴責之外,更承諾會強力捍衛憲法中對新聞及言論自由的保障。未來執政,我也將成立專案小組詳加調查,讓所有弊案無所遁形,還給台灣人民一個清廉公正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