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晨間咨詢公司(Morning Consult)27 日公佈的民調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以 3 個百分點的優勢領先總統拜登。這是該民調 2022 年 12 月開始追蹤以來,川普支持率首次超越拜登。

因為非法持有政府機密文件並保管不當,川普目前遭到美國聯邦政府的起訴,此外,川普還因為逃漏稅、性騷、封口費等案遭到司法追殺。

根據美國晨間咨詢公司的最新民調,44% 的受訪者支持川普,而 41% 的受訪者會選擇拜登。此外,假設拜登與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在總統大選中對決,42% 的受訪者支持拜登,40%的受訪者則會選擇德桑蒂斯。

當被問及川普之後的第二選擇是誰時,42% 的共和黨登記選民表示,會支持德桑蒂斯。14% 的受訪者稱,第二選擇是前副總統彭斯,還有 13 % 的人選擇了企業家出身的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

另一方面,在第一選擇是德桑蒂斯的共和黨登記選民中,45% 的人第二選擇是川普,15% 的人選擇彭斯,而 14% 的人選擇南卡羅來納州國會參議員斯科特。

川普和德桑蒂斯,被視為 2024 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兩位領跑者。而拜登則在民主黨內仍然遙遙領先。

美國晨間咨詢公司於當地時間 6 月 23 日至 25 日,對 3,650 名潛在的初選選民進行了民意調查,誤差幅度為正負 2 個百分點。

目前在共和黨方面,美國前總統川普、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海莉等已宣佈正式競選 2024 年大選。民主黨方面,美國總統拜登在 4 月以一部競選宣傳片宣佈 2024 年競選連任。

川普(圖右)和德桑蒂斯(圖左),被視為 2024 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兩位領跑者。   圖:翻攝自德桑蒂斯推特、達志影像 / 路透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