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國會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麥基尼斯(John McGuinness)27日率領4位跨黨派參眾議員抵達台灣進行5天的訪問行程。外交部表示,訪團在台期間將就台愛雙邊關係、經濟韌性、區域情勢等議題與我國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及專家交換意見。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麥基尼斯應我政府邀請,於6月27日至7月1日率團訪問台灣,成員除團長麥基尼斯主席外,包括史密斯(Brendan Smith)眾議員、凱恩(Seán Kyne)參議員、康威(Martin Conway)參議員、貝瑞 (Cathal Berry)眾議員共5位跨黨派成員,展現愛爾蘭國會友台情誼,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訪團在台期間將拜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拜會外交部、經濟部、數位發展部、衛生福利部、國防安全研究院等,並將參訪我國文經設施。

外交部表示,麥基尼斯一行5人均為我國堅定友人,多年來全力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推案。 台灣與愛爾蘭共享民主、自由、法治等普世價值,我國將持續與愛爾蘭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強化全球民主陣營韌性、支持民主發展並推進多元領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