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韓國關係日益緊張,近期傳出,韓國多家航空公司將暫時停飛往中國的航班,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5)日表示,中韓關係惡化導致觀光失靈,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現在提重啟服貿,就是想拖累台灣經濟。

林楚茵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對於近日中、韓關係惡化,韓國飛中國航班開始實施縮減、停飛,她認為,這不僅是官方層級,連韓國民眾的反中情緒也越來越高,甚至不想去中國旅遊。

林楚茵表示,這也是中國自作自受的結果,中韓FTA「糖衣變毒藥」讓韓國對中產生貿易依賴導致鉅額逆差;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對南韓發表挑釁言論,試圖對韓國內政指指點點。

林楚茵指出,中韓經濟、外交交惡,也連帶造成觀光失靈,尤其現在中國失業率已超過20%,少了觀光潮,經濟情況勢必更惡化,反觀今年1至4月韓國來台旅遊人數首度超越日本,使南韓成為最愛來台旅遊的國家,這正是台灣的機會,可以藉此深化台韓交流,創造「台流經濟」。

而柯文哲日前被翻出參選總統「國政白皮書」中主張重啟服貿,消息一出引起外界批評,林楚茵認為,台灣、中國經濟情勢正在反轉,柯這個時候還提重啟服貿,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批評「如果他不是國際觀,就是故意想拖垮台灣經濟」!

中韓緊張局勢加劇,讓大韓航空以及韓亞航空近期將暫時停飛部分飛往中國的航班。   圖:翻攝自大韓航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