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整頓行人地獄交通部原定 30 日起實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 6000 元」,引發民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郭倍宏認為,執政需要用腦,把行人變霸王,只會招來民怨。

郭倍宏指出,先前有外國人稱台灣是「行人地獄」,結果官員腦袋不懂變通,硬是把行人變霸王,霸王過馬路闖紅燈、滑手機,執法警察都不罰,只有盯緊駕駛人有無禮讓行人,連行人闖紅燈都可以被寬容不罰,駕駛則是重罰。郭倍宏認為,政策過與不及都會傷害人民。過度偏袒行人,這種過度偏頗ㄧ方的政策,於是招來民怨。

郭倍宏質疑,是機關人員不通人情世故,還是在上位者整天只想討好輿論?只有偏袒一邊的政策,哪邊有輿論出聲音,就往哪邊靠,沒有通盤全面考量,順了姑情逆了嫂意,這才是製造社會關係緊張對立的源頭。

郭倍宏呼籲,執政為官者請接地氣,執政需要用腦,不能把所有違規路人都寵壞了,政策這樣制定只會招致越來越多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