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集團旗下旅創育成公司籌辦的第二屆【NextT旅創加速器】已於日前啟動,48支入圍團隊齊聚一堂,集團國際發展暨投資副總Toyo王東陽及投資長Ryan沈家慶,共同分享對於旅遊業未來發展的觀點和建議,加速器執行長Daniel鄭佑軒則提出旅遊業的未來大趨勢。

雄獅集團於2022年推出全台首個旅遊生活產業加速器-【NextT旅創加速器】,第一屆便召集超過30個團隊一同為疫後旅創市場揭開活力序幕,第二屆期望打造一個更開放更全面的鏈結平台,除促進入圍團隊相互合作、學習和商業合作發展外,也透過開放式社群活動,讓非正式入圍團隊的外部產業資源與夥伴都能有機會和加速器團隊實際建立有意義的合作關係,打破傳統業界同業競爭、跨域難解的界限,為彼此帶來更多的商業機會和加速成長空間。

雄獅集團國際發展暨投資副總Toyo王東陽指出,旅遊業者應持有每天都是假期的心情,不斷推廣全球最美好的旅程,讓人們看到世界的美。此外,更建議旅遊業者應將旅遊經營規模化,降低門檻,讓更多人能夠輕易地走向全世界。

投資長Ryan沈家慶則聚焦於科技和資本力量對旅遊業的影響。他指出,科技在旅遊產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每10年科技進步一次,加速器可以幫助創業家實現營收成長的目標。此外,也提到資本的力量可以跨越原本的競爭力,旅遊業者和資本方需進行溝通合作,找到共同目標,並結合資本的力量加速成長。

加速器執行長鄭佑軒表示,科技的快速發展和市場變革對旅遊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同時也為業者提供了發展的機會。並強調技術創新、重新定位價值、合作與整合、持續學習和創新以及數據分析和個人化等策略將有助於旅遊業者擁抱變革並保持競爭力。

接下來的六個月內,【NextT旅創加速器】48支團隊將能夠建立起社群關係,推動跨領域的合作與分享,透過資本訓練實戰及知識教育賦能與徵才機會,拓展自身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同時還能與其他參與團隊建立有意義的商業關係和合作夥伴關係。

第二屆【NextT旅創加速器】的亮點包括:

第一,里程碑方案:參與團隊將與加速器陪跑及投資辦代表進行深度訪談,協助創業團隊共同制定具體、可實現、可量化目標。

第二,小包廂計畫:將團隊分為五個不同的分組,以聚會的形式促進參與團隊之間的交流和商務合作,為跨領域的合作提供更多機會。

第三,知識教育與聯合徵才:加速器提供豐富知識教育,並進一步幫助團隊進行主題式聯合徵才,開出超過60個職缺,有正職和兼職,更包括遠距工作、企業實習及自由接案工作者等多元形式工作機會。

第四,跨域人才協作:本屆加速器執行團隊除由雄獅旅創育進行集團內部跨公司、跨部門資源鏈結執行外,亦與外部專案合作夥伴「共時創意」整合帶領「緁出點子」、「豐藝科技」及「夏和光影像」等團隊共同協力執行。

第五,兩階段成果展示:計畫中的重要里程碑為8月底的期中Demo Day和11月底的Final Demo Day。後續也將根據競賽結果,有機會獲得創投獎金和及代表參與國際論壇與世界接軌的機會。

【NextT旅創加速器】官網 >> https://www.next-t-taipei.com/

掌握加速器活動新訊 >> https://www.facebook.com/NextT.Taipei

圖為雄獅集團國際發展暨投資副總Toyo王東陽。   NextT旅創加速器/提供

旅創加速器第二屆各項賦能活動與里程碑設定與執行說明。   NextT旅創加速器/提供

由內部正職與外部協作夥伴組成的加速器執行團隊,展現更彈性多元可能。   NextT旅創加速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