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印度《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印度快報》報導,近日,印度北部比哈爾邦、北方邦等地遭遇極端熱浪侵襲,過去 3 天內已有至少 98 人因高溫死亡。

在此背景下,北方邦巴厘亞縣官員堅稱,沒有確鑿證據證明大批居民死亡與熱浪有關,當地一名醫學專家因判定多人死於中暑而被免職。

16 日,北方邦巴厘亞縣的最高氣溫飆至攝氏 42.2 度。據報導,過去 4 天裡,當地一家地區醫院收治患者中有至少 54 人因酷暑死亡。

該院首席醫療總監迪瓦卡爾·辛格曾於 16 日透露,有 34 名患者死於「中暑」。此後,當地政府以「在缺乏正確資訊的情況下對熱浪引起的死亡草率發表聲明」為由,免去了他的職務。

巴厘亞縣地方官拉文德拉·庫馬爾表示,已注意到社交媒體和印度報紙對當地醫院大批患者死亡事件的報導。「截至目前,還沒有確鑿證據能夠證明大批患者的死亡與熱浪有關」,他說。

北方邦政府對高溫致多人死亡一事的回應引發抨擊。該邦薩馬傑瓦迪黨主席阿基萊什·亞達夫表示:「巴厘亞縣和北方邦其他地區都報告有人死亡。這是(北方邦)政府疏忽大意所致。(北方邦)政府本應為這些人安排醫療,本應提醒人們,當地預計將遭遇熱浪侵襲。」

印度北方邦巴厘亞縣的最高氣溫飆至攝氏 42.2 度。過去 4 天裡,當地一家地區醫院收治患者中有至少 54 人因酷暑死亡。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