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年對台文攻武嚇,不斷放出假消息干涉輿論進行認知作戰,帶風向顛倒是非,轉移焦點,擴大仇恨。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8日表示,如果中國要攻打台灣,第一步一定是資訊戰,他們想要癱瘓台灣的網路,台灣應該要花力氣發展網軍,他強調:「理論上這是台灣的強項,真正的網軍是入侵、破壞的駭客,跟我們那種1450不一樣,差太多了」。

柯文哲18日下午出席「一七LIVER EXPO人氣製造祭」活動時被主持人詢問為何要選總統,柯文哲宣稱,這是因為他可以做得比別人好,這些問題都有「標準答案」。自己當初離開台大醫院的時候,他就知道沒有路可以回去,所以只好一路做到底,妻子陳佩琪起先反對自己參選總統,但是最後還是轉向支持他,他感嘆:「我覺得她太寵壞我了,她都會板著臉,然後默默地去做」。

談及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最高,柯文哲指稱,這其實是相對的問題,因為其他的政治人物都很無聊,自己最近經常去大學演講,年輕人還是最在意低薪、居住正義的問題,他認為「如果薪水高就不會有什麼抱怨,高房價對面就是低薪,如果薪水高、高房價就不是問題」。

柯文哲也針對日前提到當選總統後要靠網軍讓中國知道台灣有能力癱瘓中國的高鐵、ATM一事指出,有些東西是事實,但是不可以講出來,如果中國要攻打台灣,第一步一定是資訊戰,他們想要癱瘓台灣的網路。自己曾經去過以色列,以色列的國防部有幫他上課,以色列花很大的力氣在網軍,那是用國家的力量在訓練網軍。

柯文哲續指,自己這次去美國偷偷拜訪資訊大廠,看他們在烏俄戰爭的資訊戰怎麼做,台灣真的要花力氣研究網軍,他說:「理論上這是台灣的強項,真正的網軍是入侵、破壞的駭客,跟我們那種1450不一樣,差太多了」。另外,被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誰比較能帶領台灣,柯文哲回答,會選郭台銘,因為大老闆比較有視野,國際上還是比較熟,看過世面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