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被控性騷,並對方感到不舒服、言詞拿捏不恰當而致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16日)回應,政治工作是大量接觸人的工作,應該拿捏清楚,現在是跟工作夥伴還是親密對象相處。

女志工昨在臉書指控陳柏惟性騷擾,包含曾問她要不要當代理孕母、敢不敢去汽車旅館、有沒有興趣學按摩等;陳柏惟回應,他感到非常抱歉,也希望能獲得諒解,而傷害支持者的期待與信任,「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對此,林靜儀受訪時表示,這次許多案子發生在政治工作者、政治工作場域,而政治工作是大量接觸人、交流的工作,最根本就是拿捏清楚,現在是跟工作夥伴還是親密對象相處。

林靜儀說,親密對象不會太多,因此親密對象之間可以講的話,就別拿來跟工作對象說;工作對象能談的事情很多,但對於身體的界線、更親密身分的用語,是在工作對象之中不該發生的。

林靜儀提及,政治工作大量與人接觸,距離必須拉開,尤其是擁有一定的光環、地位的政治工作者必須要清楚拿捏,有愈多人聚在身邊,在跟人相處的應有距離、分寸拿捏,就要更加謹慎。

林靜儀強調,如果有相關事件的受害個案,鼓勵大家勇敢說出來,「我們都會站在你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