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的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因黨內爆出性騷擾案爭議,被質疑未妥善處理,他日前表示應以更高標準負政治責任,退選立委,民進黨該區立委人選難產。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15日)表態願意參選,對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說,樂觀其成,將推薦此人選給黨中央。

陳怡君稍早表態,如果民進黨人選未決,「我,陳怡君,願意承擔,與王鴻薇正面對決背水一戰!」她也強調,林飛帆的退選,是以最高的標準、最嚴苛的標竿,為台灣的政黨政治作表率,但王鴻薇高聲撻伐林飛帆之餘,卻對國民黨的陳雪生性騷案,以荒誕邏輯的雙標,語焉不詳漫天鬼扯。

張茂楠接受電話訪問,被問及陳怡君表態參選立委,他表示,對於願意承擔責任的人,他都樂觀其成,目前還沒有其他人選表態,有人承擔責任都會願意支持,且她是不錯人才,會推薦給黨中央。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