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日前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引發社會及家長恐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15日)表示,收到汐止家長在臉書發文,稱小孩在吃藥後也檢查出微量安眠成分;賴品妤呼籲,新北市政府必須詳細徹查全市各間幼兒園。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內湖&松山&南港&汐止集團」發文,詢問小孩在校有沒有吃飯,結果小孩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雖然學校提供單一監視器畫面,確認當時沒有所謂「吃藥藥」,但檢驗結果讓她無法信任。

該網友說,雖然小孩就讀幼幼班近一年並沒有什麼異常,「但我的孩子確實被檢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試問哪個家長不擔心?檢驗出來代表是長期服用,往後對小孩有什麼影響及副作用誰知道?」呼籲其他家長盡快帶去檢驗,她現在最擔憂就是正在就讀同所幼兒園的同學。

對此,賴品妤在臉書發文說,剛看家長的發文,家長說明小孩也提到吃藥狀況,且檢驗也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因此相當擔心,呼籲家長盡快帶去檢驗。

賴品妤指出,看到這篇文章,她心情真的非常焦慮,因為最擔心的事情疑似出現了,「餵藥案很可能不是單一個案,且還出現在我的選區汐止」,而這也是她為何一再督促教育部、一再呼籲新北市政府必須詳細徹查全市各間幼兒園的原因。

賴品妤提及,一看到這篇文章,她立刻請助理聯繫發文家長,希望第一時間掌握資訊,盡快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