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也頻上火線對外說明,據傳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日前邀請黨內人士聚會,與會人士建議侯友宜面對餵藥案應該直球對決,認為侯希望交由司法檢方調查的態度不合理。侯友宜今(15)日受訪表示,他在事發第一時間就掌握訊息快速啟動司法偵查及調查,過程中,有人刻意抹黑、操控,為讓大眾瞭解真相,他還主動到議會專案報告,也期待司法單位能盡快釐清真相。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貴子坑溪河川環境營造計畫」開工典禮,面對餵藥案延燒,侯說,他從一開始就很清楚表態,在第一個時間掌握訊息、快速啟動司法偵查及調查,面對外界質疑,市府都直接一一解釋,但是過程中,不斷有政治人物刻意在這個議題上做不實的抹黑跟操控。

侯友宜表示,市府在回應過程中,希望能回歸到照顧幼童的健康,讓家長們安心,很多在野黨議員期待他到議會報告,他也毫不猶豫就直接到議會做專案報告,議會雖然沒有請他去,但他主動去報告,就是希望藉著報告,讓社會大眾不要因為混淆視聽的傳言,造成家長、孩童以及各界的不安心。

侯友宜說,報告後希望能讓大家知道真相只有一個,更重要的由刑事司法調查、科學的驗證以及專業的專家,把所有內容完整說明,期待司法單位快速地釐清,把真相告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