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4立委選舉民進黨昨宣布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將禮讓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對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但有意爭取參選的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開砲「我不認同,也無法支持!」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則直言「心情複雜」,面對黨內整合恐仍有異音;民進黨大安文山區議員趙怡翔今(15日)表示,3人都很優秀,但選舉很現實,考量因素也很多,他尊重也支持黨的決定,盼黨部發揮簡舒培、謝佩芬的才能,強化選舉工作,帶動選情、擴大選票基礎。

趙怡翔於臉書發文指出,簡舒培、苗博雅與謝佩芬都是長期耕耘大安區的優秀人才,從議題掌握、政策推動,到選民服務,他們都是我們在大安區選票成長的原因之一。即便三位都很優秀,但選舉仍然很現實。大安區僅能推出一位候選人,而這位人選必須背負著打敗羅智強,翻轉大安區關鍵一席的重要工作。

趙怡翔說,自己尊重也支持黨的最終決定,也會全力輔選苗博雅。因為每一席立委攸關的是我們的國防推動、外交政策、經濟多元,也涉及到台灣的國家安全與定位。

「我知道,大安區許多支持者期待看到黨籍候選人,在過程中,我也將這些寶貴意見忠實向黨高層反映。我知道這些聲音有被聽見與重視。」趙怡翔認為,但人選的考量參考的因素很多,而最重要還是有誰最能夠贏得選舉、帶動民進黨的整體選情、擴大民進黨的選票基礎。這都是切實的考量。

趙怡翔提到,自己向來認為,簡舒培是非常優秀的同事,是黨團的總召,不斷帶領我們監督市政;而謝佩芬上次選舉在短短三個月內拿到民進黨大安區歷年來最高票。這都極大的成就。而之後也期待黨部持續發揮這兩位的才能,強化我們的整體選舉工作,而在大安區整合出最強、最有力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