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來爆出多起性騷擾案件,國民黨大肆撻伐之際,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遭爆料,任職花蓮縣長時涉嫌性騷媒體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在場。鏡週刊社長裴偉向友人證實,他當時聽到董成瑜怒斥傅崐萁後立刻離開,餐會不歡而散,而郝龍斌可能趁亂先走了。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日前指控,她2014年擔任記者時出席一場餐敘,遭傅崐萁抱住頭親吻;傅崐萁則發聲明對外宣稱,他珍惜家庭,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也從未有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如有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告。郝龍斌13日受訪聲稱,他當天跑了很多活動,中間確實有這一個行程。以他的個性,若看到類似事情一定會制止,但他沒有記憶。

當時也在場的裴偉向友人指出,他記得當天中午的飯局是在晶華酒店。水果快上之際,突然聽到董成瑜怒斥傅崐萁,請他自重,董成瑜接著從座位起身立刻離開。他當時是壹週刊長,當場向傅崐萁抗議,董成瑜覺得傅崐萁的行為冒犯了她,那場餐會就這樣不歡而散。

裴偉續指,他離開時沒看到郝龍斌,推測郝龍斌可能「趁亂先走」。他後來回到壹週刊還與同事談論此事,大家都憤憤不平,因此很多人都知道這件事。對此,傅崐萁辦公室14日表示,之前已經有聲明過,尊重及支持性別平權,若有任何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出告訴,聲明之後就不會再回應此事。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