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曾培雅今(14)日在市政總質詢中表示,台南小巨蛋在賴清德市長任內跳票,為何東區副都心的重大建設都一再跳票?從小巨蛋、城市音樂廳、未來數位科學館支票一開再開,數十年來東區都沒有重大建設,現在總統選舉要到了,民進黨中央又說要補助台南興建小巨蛋,她已不抱任何希望。台南市長黃偉哲答詢時請曾培雅不要放棄希望,他任內一定會有重大建設動工。

曾培雅指出,台南市從今年七月起到明年度有一系列大活動,這是讓世界感受到台南熱情和文化的好機會,市府準備好了嗎?辦這麼多活動,可是從高鐵區到市區,完全看不到任何大型活動看板,讓遊客看到台南的特色,比如棲息在台南的黑面琵鷺,行銷公司行銷的太糟了,大家都無感。

曾培雅並質疑,台南副都心15公頃文教用地,其中五點一公頃是滯洪空間,過程非常坎坷,賴清德市長任內說要建小巨蛋,結果小巨蛋飛了,說要有座城市音樂廳,也沒了,未來科學館更是講得活靈活現,沒想到今年5月,體育局帶團隊到中央又要爭取40億經費興建小巨蛋,因為民進黨中央要補助台南經費建小巨蛋,每到選舉就拿副都心這塊地來炒作,她已完全不抱任何希望,若副都心真要動工,是同時興建小巨蛋和未來科學館,還是擇一?

黃偉哲表示,請不要放棄希望,會努力爭取中央補助,若全由中央補助,只能救小巨蛋或未來科學館選擇一項,希望在他任內有重大建設在東區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