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三角督狀況詭譎,菱傳媒今(14)日發布最新民調,民進黨提名的副總統賴清德獲得37.76%支持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大幅飛躍至31.29%%,侯友宜以21.87%居末,柯文哲不僅首度站上30%,狠甩開侯友宜將近十個百分點。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這對侯友宜是非常嚴峻的情況,若在下周將出爐的民調持續維持第三,就真的麻煩了。

談到《菱傳媒》此份民調,黃暐瀚指出,調查的時間是6/6-10,時間點包含偽藥事件,Metoo事件,相互交雜的時候,侯友宜持續落後,國民黨選將看了應該會很擔心,不過這份民調並非「母數確定」的傳統電話民調,而是新式的網路抽樣驗證民調(非單純路訪或網路投票),準確度是否可以超越傳統民調,明年開票之後,可以回頭驗證。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暐瀚撞新聞》專訪表示,民調都是一時的狀態,離選舉還有七個月,變化依舊存在。不過,侯友宜已經在多份民調中,跌到第三名,這對他來說,將會是非常嚴峻的狀況,下週二,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將公布最新的六月民調,游盈隆「判斷」,侯友宜跌到第三的可能性不小,而在前一次五月份的台灣民意基金會的總統大選民調中,侯友宜還是第二,但已被柯追近在3%以內。

黃暐瀚認為,如果下週二,侯繼續維持第三,對國民黨來說,真的就很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