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11 月將在舊金山主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香港雖是 APEC 成員,可美國國務院近期聲稱,沒有對邀請香港特首李家超參加 APEC 峰會一事做出任何承諾。

根據《大紀元時報》今(14)日報導,美國國務院昨(13)日修改了一份提交給國會聲明的部分內容,修改後的聲明說,未承諾邀請李家超參加 APEC 峰會。

因在香港實施中國的港區國安法,李家超被美國列為制裁對象。民主黨與共和黨議員,都敦促美國總統拜登禁止李家超進入美國。

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曾向參議院確認邀請李家超的可能性。謝爾曼在 2 月 9 日聲稱,美國將解除對李家超的入境限制。

民主黨與共和黨的議員,都強烈反對這項決定。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和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以及新澤西州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和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聯合致信國務卿布林肯,在信中表示禁止李家超參加 APEC 峰會的訴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昨日說,美國尚未就是否邀請李家超一事做出決定。一段時間後,國務院更正說詞,指出美國尚未就邀請李家超參加 APEC 峰會一事做出任何承諾。

副國務卿謝爾曼 2 月 9 日聲稱,美國將解除對李家超的入境限制。此番言論遭民主黨與共和黨議員強烈反對。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 11 月將在舊金山主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   圖:翻攝自APEC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