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文獻館推出台北市自1920年設市後,歷屆市長推動城市政策及發展歷程紀錄片《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今(13日)下午舉行發表會,現任市長蔣萬安、前任市長柯文哲郝龍斌馬英九、黃大洲、吳伯雄等人都到場欣賞,但訪談畫面中並沒有蔣萬安,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又要參選總統,該活動被解讀恐成「捧柯大會」。蔣萬安受訪強調,這是柯市府時期由文化局規劃的一部紀錄片,「非常單純」。

台北市文化局下午於光點華山電影館播放「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邀請歷屆台北市長包括:吳伯雄、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及現任市長蔣萬安出席,前總統陳水扁則因另有行程,不克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蔣萬安日前宣布將追查柯文哲卸任前夕拍板悠遊卡公司上興櫃過程,今天兩人同台,互動引發關注,但兩人座位之間隔著多位前任市長,因此並沒有太多互動。

蔣萬安會後受訪時,被問及這部紀錄片只記錄到柯文哲時代,沒有蔣萬安,有部分國民黨議員擔憂恐成「捧柯大會」。對此,蔣萬安回應,影片是柯市府時期,由文化局所規劃辦理的紀錄片,「所以我想就是非常單純」,至於是否有找機會與柯文哲提到悠遊卡上興櫃一案?蔣萬安笑回,剛剛沒有機會,因此沒有聊到。

吳伯雄、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等多位前台北市長和現任市長蔣萬安出席世紀擘畫紀錄片發表會-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發表會。   圖:張良一 / 攝

吳伯雄、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等多位前台北市長和現任市長蔣萬安出席世紀擘畫紀錄片發表會-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發表會。圖為馬英九致詞。   圖:張良一 / 攝

吳伯雄、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等多位前台北市長和現任市長蔣萬安出席世紀擘畫紀錄片發表會-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發表會。圖為柯文哲致詞。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