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嘉義縣山區立委選舉,國民黨不提名。無黨籍縣議員何子凡、無黨籍前立委林國慶、民雄鄉代表會主席塗文生、親民黨嘉義服務處長簡泰河等四人表態參選,組成在野大聯盟。今(13)日開會決議,推舉林國慶參選2024年立委,對戰現任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

有意參選立委的四位政治人物,今天上午在民雄鄉代表會協商,組成「在野大聯盟」,決定推出前立委林國慶參選。在場還有前立委何金松、縣議員簡嘉億、民雄鄉長林于玲等人。

今天上午參與在野大聯盟立委有意參選人展開協調,由國民黨嘉義縣黨部副主委洪賢榮代表主委翁重鈞立委主持,最後達成協議,共推林國慶代表在野大聯盟參與立委選戰。

在協調會中,簡泰河首先表示,他曾參選過立委,親友也鼓勵他再度參選,但是友人有做過民調,他了解山區的選舉動態,所以若有優秀的人選,可以突破山區僵局,他願意禮讓,因此他決定支持林國慶參選。 何子凡強調,他的政治理念,長期訴求打破派系政治與利益分贓的結構,此次山區「在野大聯盟」要整合力量拒絕「明文規定」再續命30年,這是決定嘉義未來的關鍵此刻!更重要的是,讓未來嘉義的政治生態回歸良性競爭與發展,公共事務人才可以出頭。林國慶願支持這樣的理念,當選後廣納民意,所以他願意支持林國慶參選,也會全力輔選。

涂文生說,他也曾參選過山區立委,了解選舉的艱困,因此有好的人選,他願意支持,所以他支持林國慶參選。

林國慶則說明他的參選理念及政見藍圖,與未來規劃方向,他也感謝這三位伙伴的支持,他們提供的山區發展建議,他會納入競選政見,也邀請三位加入競選團隊,一起為山區的未來打拼。

他再次強調,嘉義是嘉義人的嘉義,不是一個人的嘉義,「杜絕陳氏王朝,打破明文規定」,已經儼然成為嘉義縣民的一種光榮運動,大家一起打拼,一起共創美好的嘉義未來。

正在按戶拜訪的陳冠廷指出,政黨政治比的是理念價值與政策目標,但國民黨卻不願意對縣民提出未來政治願景,一直用過去操弄仇恨阻礙嘉義進步的方式,對嘉義人來說是不公平的。

陳冠廷強調,嘉義已發展成農工大縣,山區發展潛力巨大,更需要國際投資與地方連結,他堅持一步一腳印親自向鄉親報告自己的決心,既然國民黨選擇活在過去,那就讓他努力完成嘉義好的未來。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川崎表示,四年前國民黨嘉縣山區推不出立委人選,四年過去了,依舊無法提出好的人選,凸顯國民黨無意在嘉義深耕,連人才都不願意栽培,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

陳川崎說,國民黨嘴巴說要成立「在野大聯盟」,卻只讓鄉親感受到是「仇恨大結盟」,國民黨候選人產生過程不但沒有民主初選機制,也從未提政策願景與政治目標,剩下的只有仇恨,誰有本事操作仇恨值,誰就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國民黨不僅看不起嘉義選民,連兩次用這種選舉方式來污辱嘉義人,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