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區立委參選人今天(1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拋出七大聲明訴求,包含讓該死的人執行死刑、重啟特偵組等。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13日)批評,參選人把立法院當成選舉造勢場合並不恰當,且他們很多訴求都是歷史的錯誤。

國民黨多區立委參選人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新血戰力進國會 七大聲明訴求」記者會,找來18名國民黨新生、中生代立委參選人,喊出讓該死的人執行死刑、重啟特偵組、解密高端疫苗採購公文等訴求,承諾他們明年若順利當選立委,將優先提出這大訴求,同時要求執政黨也要做到。

對此,鄭運鵬受訪時批評,國民黨參選人大剌剌在立院中做造勢,他要表達抗議、遺憾,「以後大家都來立院造勢,國會來有什麼尊嚴?」

鄭運鵬指出,他們訴求很多都是歷史的事件與錯誤,例如像特偵組,有檢察官越方如跑到日本施壓串證,後來發現要讓檢察官中立辦案,不需要特偵組也能把案子辦的更好,有特偵組反而變特權;還有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跑去馬英九那邊告密被關。

另外,總統是否要受邀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鄭運鵬說,國民黨喊歸喊,從國民大會時期到立法院時期,總統與行政院長就分開職務,這些都是過去歷史的沿革與錯誤,很難去修憲。

鄭運鵬直言,國民黨拿以前威權時代的歷史錯誤來當選舉訴求,事實上這些參選人就是來立法院作秀、造勢,「國民黨能否接受其他政黨每天來立法院造勢?這是很破壞國會尊嚴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