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司法問題該如何解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表示,「最快的方法找黃國昌來當法務部長就好了」。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天(13日)回應,政治就是戀愛一樣,需要一些衝動才能在一起,但也該問他們如何看待顏色、黑金跟法治。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昨邀請柯文哲到YouTube節目「誰來Talk館」進行直播專訪,就司法問題該如何處置,柯文哲回應,「最快的方法找黃國昌來當法務部長就好了」;由於當時黃國昌也在YouTube直播,黃國昌也隔空說,「謝謝謝謝柯文哲主席!」、「他講話講這麼直白,我怎麼好意思。」

對此,王婉諭上午受訪時表示,關於黃國昌跟柯文哲的關係,有一首歌歌詞是這樣,「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到底黑跟紅在他們眼裡是什麼看法?鍾東錦跟中天代表什麼顏色?先把這些價值釐清,再討論合作可能性,這也是社會大眾可能會提出的質疑。

王婉諭說,政治就是戀愛一樣,需要一些衝動才能在一起,若要長遠發展,需要更多理性思辨,與其評論或討論合作代表什麼意思,不如問問他們如何看待顏色、黑金跟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