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曾在民進黨青年部工讀的女子日前控訴遭媒體人藉故邀約泡湯,甚至「不經意的觸碰手是經常,言語上的調戲是必須」,網紅「雞排妹」鄭家純隨即在臉書點名名嘴張宇韶,張宇韶第一時間未承認或否認,僅回應「尊重鄭家純」,事隔10日之後,張宇韶今(12)天晚間透過臉書發布道歉聲明坦言:「沈潛了一陣子,我必須坦然面對自己的問題」,並致上「最深刻的歉意」。

有一名曾在民進黨青年部工讀的女子2日指控,2019年遭到一名張姓媒體人職場性騷擾,即便向主管回報卻也沒得到任何處置,雖然發文但怕被告,所以「我不敢指名道姓」。當時鄭家純直接在臉書tag張宇韶質問「是不是你?」張宇韶當下僅表示:「尊重鄭家純,肯定她對性平價值的追求。」

過了10天後,張宇韶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寫道:「道歉聲明:沈潛了一陣子,我必須坦然面對自己的問題。本人張宇韶在此對曾經因為我的語言、文字及行為而造成不舒服或侵犯的人,我跟你們道歉,對不起!對於媒體、社群上對本人所有的批評及指教,本人都將虛心接受。」

張宇韶指出:「通訊軟體是現代的人的溝通工具,我也經常透過這樣子的方式跟周遭的異性朋友互動,由於我沒有掌握好男女互動的分際,而造成對方的不舒服,一切都是我個人的責任,我也深刻的反省和檢討,不應該一廂情願的表達自己想表達的而忽略對方的感受。」

張宇韶續指:「不論是多年前我在補習班任教,或近來從事媒體評論工作以來,對於所有周遭的朋友,若因為我語言文字不恰當、不舒服或被侵犯,我在此致上最深刻的歉意,我將來我也會時時警惕自己拿捏好溝通的分寸。」對此,有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說:「確實很不應該,愧對長期支持您的人」、「承認錯是勇氣、但要尋找被老師傷害的人去化解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