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12日)敲定,將於14日舉行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至於近日性騷擾案件延燒,朝野黨團也同意,為完備性騷擾防治《性平三法》等法制,將於7月底完成立法程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盼訂於6月14日至21日召開臨時會,審議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相關事宜。

不過,在野黨認為,臨時會也該處理性平三法,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呼籲,國民黨團的版本已經準備好了,臨時會就可以修、不用等到下會期。

時力立委王婉諭則認為,大法官審查應該嚴格執行、不該倉促進行;時力立委陳椒華也說,大法官審查應一個月。

最後,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各黨團同意休會期間先召開第一次臨時會處理司法院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訂於6月14日上午10點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第七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相關事宜。

朝野同意,為完備性騷擾防治的《性平三法》等相關法制,請各黨團、委員及行政院於7月14日前提出性騷擾防治相關法律修正案,供臨時會進行審議,並於臨時會期間邀請行政院院長率相關部會首長就性騷擾防治相關事宜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且該法案不受黨團協商期1個月限制,於7月底完成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