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參選2024高雄市立委的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今(11)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隨著選舉到來,國內有多少政治人物主張台灣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這個名稱跟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都有Republic of China,你叫世界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要如何分辨哪裡不一樣?

才剛拿下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球王梅西10日搭乘私人飛機前往北京,卻因簽證問題受困北京機場 6 小時。網路流傳一張社群對話圖,內容描述擁有雙重國籍的梅西,這次只攜帶與台灣免簽的西班牙護照,於是梅西疑惑問了「台灣不算中國?」。雖然消息未獲證實,但該圖已在網路上流傳並掀起熱議;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梅西」,讓全世界的足球迷都知道了台灣不算中國。

郭倍宏則認為,「台灣算不算中國?」問十個老外,多數老外都會說台灣算中國。中華民國是走不通的國名,這位綠委要開心什麼?自己喊別人聽不懂的國名,自己叫自己中國,這是要怪誰搞不清楚?

郭倍宏強調,再不推行台灣正名運動,類似梅西這種搞不清楚「台灣不算中國?」的笑話只會天天上演。我們只能透過選票力量進入國會正式推動台灣正名運動,否則再喊一萬遍仍然是狗吠火車,徒勞無功。台灣人再不覺察國名有多重要,只能繼續忍受外國人很自然地把我們算成中國,「生氣不如爭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