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米客邦透過募資平台進口1000餘台「紅魔8 Pro電競手機」,民眾收到手機後,發現撥接電話時,會顯示號碼來自「中國台灣」,引發爭議。NCC今(11)天表示,這款手機未經審驗核准就進口、販賣,將依法裁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米客邦)在網路募資平台flyingV募資預售「紅魔8 Pro電競手機」,該手機未經NCC審驗核准,NCC已蒐集相關事證,將依法裁罰。

NCC說明,依照電信管理法第65條第2項、第80條第1項規定,未經NCC核准進口智慧型手機,裁罰最高新台幣100萬元;同法第66條第1項、第81條第1項規定,販賣未經審驗合格的智慧型手機,裁罰最高20萬元。

NCC指出,目前NCC認可的驗證機構,迄今均未收到紅魔8 Pro手機的驗證或測試申請,呼籲消費者在網路上購買智慧型手機,應先確認該款手機是否經NCC審驗合格,以避免產生電氣安全及干擾電波秩序。同時,也應注意該類手機可能的個資及資安疑慮。

NCC表示,若經審驗合格手機出現有損國家尊嚴情事,NCC將依「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管理辦法」規定,要求改正,不改正則廢止其審驗,不可販賣。

至於網路募資平台所生消費者權益保障部分,NCC指出,將配合行政院消保處及數位部處理,避免消費者蒙受損失。

紅魔系列手機是由中國努比亞(Nubia)公司所推出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