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昨晚在高雄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被問到是否與羅森伯格見到面時笑稱他是小咖small potato,也表示高雄不是選舉的戰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地方,希望建設多一點、政治少一點。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國立中山大學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媒體問道AIT主席昨天有到高雄,有提到高雄很美,陳其邁回應要謝謝羅森伯格喜歡高雄,我自己也感到非常開心,因為高雄也好、台灣也好,大家都非常喜歡,有時候我們自己待久了,或者覺得習慣,就忘記自己家鄉的美好,其實也歡迎羅森伯格或很多大咖都到高雄來走走看看,這裡不僅風景好,羅森伯格停留久一點,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善良與熱情。

被問到是否與羅森伯格見面的敏感問題,陳其邁說「沒有,我不是大咖,我是小咖,我是small potato。」而今天包括總統蔡英文和柯文哲、郭台銘等很多大咖都來高雄,高雄是不是明年選舉的主戰場?陳其邁對此回答,這裡不是選舉的戰場,這裡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地方,我們希望建設多一點,善良多一點,友善多一點,政治少一點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