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餵藥案延燒,目前已採檢的28位幼童中,有8人被驗出體內含微量管制藥物「巴比妥」,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首度對此事表達看法,今(9)日晚間6時許以「不公開」方式,與該園學童家長見面溝通,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手持家長委託書欲與會,但被市府人員以「非監護人」為由拒於門外,王怒批侯市府「有問題到極點」,質疑「你到底在怕什麼?你是怕我進去看出什麼問題嗎?」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在莒光國小舉辦家長專業諮詢服務說明會,考量每位家長、幼兒需求不同,又須顧及隱私,教育局昨晚首場說明會鄰時改採一對一諮詢方式進行,由社會局、衛生局聘請專業毒品醫師、心理諮商師及律師,針對家長對於檢驗出的藥物反應、幼兒針對此事件的照護、幼兒離園心理建設、退費及賠償等問題提供諮詢服務。

第二場家長說明會今晚依舊在莒光國小辦理,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晚間六點多,侯的座車從莒光國小側門進入,在副市長朱惕之、教育局長張明文、衛生局長陳潤秋等人的陪同下,步入會場與家長面對面溝通,會議過程不對外公開,侯友宜停留近2小時後,於晚間8時步出說明會場,面對場外媒體提問均未回應,面帶微笑上車離去。

綠營市議員張維倩、林秉宥、黃淑君、陳乃瑜等人也到場關心,張維倩指出,此重大社會案件,教育局態度都是躲躲藏藏,本來要辦理的團體家長說明會臨時改為一對一諮商,今日中午又臨時通知晚間要開市長見面會,但卻是不公開的說明會,質疑若此會議可以公開透明讓社會大眾知道 ,為何侯友宜不能開誠佈公,要這樣躲躲藏藏、啟人疑竇?

張維倩表示,新北市議會強力要求侯友宜在下周議會專案報告時需親自出席,強調「侯市長,你並沒有辭職,也沒有請假,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希望你能履行對市民的承諾,下週就到市議會來進行專案報告,並接受議會質詢跟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