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於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陳怡君現場搬出蔣萬安、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郝龍斌的人形立牌,柯文哲、郝龍斌都穿著短袖白色襯衫,陳怡君認為,蔣萬安總是西裝筆挺,建議蔣可以帶頭穿起短袖襯衫,節能減碳,還當場幫蔣萬安人型立牌換上短袖襯衫,宛如幫紙娃娃換衣服一樣,逗樂在場官員。

蔣萬安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陳怡君質詢時先詢問,蔣萬安認為自己與前兩任市長柯文哲、郝龍斌有什麼不同?蔣回稱,「穿著不一樣」,柯、郝都穿短袖襯衫。

陳怡君表示,日本時任首相小泉純一郎2005年曾推出節能減碳政策,像是室溫須在28度內、推廣穿輕鬆簡便上衣,據日本統計,當年減少二氧化碳達46萬噸,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曾帶頭示範脫下西裝、穿簡便上衣,她認為蔣萬安不管天氣冷或熱,總是穿得很整齊、領帶繫得很緊,會不會覺得很熱?蔣萬安答詢說「還好」。

陳怡君說,今天準備送蔣萬安一件上衣,希望拘謹的蔣能帶頭示範節能減碳,從脫下西裝開始。她也準備幫蔣萬安人型立牌換上短袖襯衫,表態希望蔣之後能穿短袖襯衫來備詢。蔣萬安則笑稱,陳怡君的準備很用心。陳怡君強調,「可以看到你下次穿短襯衫來質詢嗎?」

蔣萬安表示,穿西裝是對議會的尊重。陳怡君反問,這樣講,難道前兩任市長不尊重議會?蔣萬安趕緊說,也沒有,他們都一樣尊重議會,但他個人認為台北市身為首都,每位議員問政非常專業,基本上他還是以穿西裝為主,議員的建議,他也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