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逐步接近中!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9日)受到鋒面加上偏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與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與澎湖則是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是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天氣時續高溫炎熱,中午前後,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亮起橙色燈號;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也將出現高溫,請民眾注意多補充水分與防曬。

中度颱風「谷超」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對台灣影響較低。不過東半部與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鋒面開始接近加上偏南風,還有條低壓帶正在台灣上空徘徊,因此北部、東北部地區,還有金門、馬祖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

要小心的是天氣將變得不太穩定,午後雷陣雨型態明顯,可能持續數天,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前往山區或溪谷活動,請務必小心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