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支持度仍然低迷,使得藍營能否整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顯重要。侯友宜今(7日)中午與國民黨中常委「便當會」後,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坦言,侯友宜在檯面下都是努力進行,不會放棄任何機會跟郭台銘溝通、合作。

謝衣鳳表示,與郭台銘的整合工作,侯友宜會盡全力去努力,侯也許不是用宣傳的方式去做,但在檯面下,侯都是在努力進行,也不會放棄任何機會跟郭台銘進行討論、溝通及合作方案,相信給郭、侯兩位一點時間,未來他們一定會努力溝通、協調。

對於國民黨中常委是否有給侯友宜建議?謝衣鳳重申,溝通、協調工作在檯面下一直在努力,只是侯友宜不認為這是一種宣傳的方式,而是希望實際建立溝通管道,一定要雙方願意的情況下,溝通的過程才會順利,他們一定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表示,侯友宜有特別講到,「考試靠自己 」,現在國民黨就是靠自己走自己的路,自己拚、自己夠堅持才能面對一切挑戰,現在外面很多風風雨雨,他們就是堅定信心,侯友宜也拜託所有中常委共同發揮戰力去闢謠,把所有力量都找回來,只有自己強,才能再尋求各方的支持跟合作,自己不夠強,什麼都不用談。

洪孟楷強調,侯友宜非常了解這場選戰要扮演的角色,侯友宜也說了,還沒被徵召前,自己是新北市長,做好新北市政,但既然要接受徵召,就要為國民黨、為中華民國、為台灣拚好日子,既然要選就不能輸。因為現在看到百廢待舉,看到有太多事情需要改變、需要團結合作,因此侯友宜有說絕對會贏,不只總統贏、立委也要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