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眾議員科默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因未能向國會提供,涉及美國總統拜登時任副總統時,可能參與了賄賂犯罪的非機密文件,因此,共和黨人將啟動聯邦調查局局長藐視國會的法庭程序。此舉贏得了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大力支持。

日前,科默與愛荷華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查克‧ 格拉斯利 (Chuck Grassley) 表示,收到了「高度可信的非機密舉報人披露的消息」,聯邦調查局擁有一份非機密記錄,「描述了涉及拜登和一名外國公民之間的涉嫌犯罪計劃,即以金錢換取美國政府的政策決定」 。對此,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 證實了這份文件的存在。 卻一直拒絕向眾議院小組委員會提交這份文件

與此同時,監督委員會資深委員、馬里蘭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傑米‧拉斯金 (Jamie Raskin) 和白宮分別駁斥了該文件的可信度。拉斯金表示,該文件是基於以前的指控,而且沒有任何結果。白宮將科默的調查描述為「一個愚蠢的把戲」,目的是玷污總統的聲譽,並提高共和黨人的民調數字。

據科默表示,這份文件來自一個長期獲得信任的消息來源,而雷也承認這份文件是可信的,也確認情況並非如白宮所言。科默稱 :「聯邦調查局官員證實,這份非機密記錄沒有被推翻,目前被用於一項正在進行中的調查」。現在,聯邦調查局「拒絕向監督小組交出這份非保密記錄」,共和黨人將對此跟進,在 8 日啟動關於其藐視國會的聽證會。此舉贏得了麥卡錫的大力支持。

此前,拜登兒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電腦中所發現的證據,和其前商業夥伴的證詞顯示,包括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參與了自己兒子在烏克蘭的商業交易,並從該交易中獲得了報酬。 若科默對文件的真實性和其可信度的判斷正確,這將不利於拜登尋求第二個任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    圖 : 翻攝自FBI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