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雲豹是民眾喜愛的動物之一,為了提高更佳的生活環境,去年台灣動物區的雲豹活動場,進行長達半年的整修。終於在今(6)日園方宣布整修完畢,雲豹「Suki」已重返台灣動物區與粉絲們見面。

去年底,為了提供雲豹Suki更佳的生活環境,將位於台灣動物區的雲豹活動場進行全面整修。這次的整修不僅包括場地設施的更新,還針對營養和照護計畫進行改善,為了讓雲豹Suki能擁有更舒適的生活。而整修期間,為了保護Suki的安全和健康,照養團隊安排她寄宿在動物園的保育研究中心。隨著活動場整修工程於五月底完工,Suki再次回到她熟悉的場域亮相。

不過北市動物園也提醒民眾,多關注全球雲豹的保育現況,因為野外雲豹族群正面臨著極高的滅絕風險。儘管科學家已證實雲豹在台灣不幸滅絕的悲劇,但台北市立動物園仍積極地參與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的雲豹物種復育計畫,目的在透過全球動物園以及野外復育工作的合作,推動雲豹的繁殖和保護。

此外,雲豹Suki的個性謹慎小心、行動隱秘,通常在晨昏及晚間才會活動,加上戶外活動場植物茂密,許多遊客經常找不到Suki,保育員表示,依照雲豹的習性,牠們更喜歡在可以掌控四周狀態的置高點停留,民眾到訪不妨往高點找尋Suki的蹤影。

今(6)日園方宣布整修完畢,雲豹「Suki」已重返台灣動物區與粉絲們見面。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雲豹Suki的個性謹慎小心、行動隱秘,通常在晨昏及晚間才會活動。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