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04生成,有望在24小時內成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預計週五將沿著北方槽線北轉,對台灣影響程度低,而這個「準谷超」很快就北轉,讓不少人感嘆「靠近台灣的颱風都喜歡練甩尾」。

TD04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現在環流組織整合中,漸入佳境,有機會在未來24小時內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而《台灣颱風論壇》表示,預計在週四之前,太平洋高壓強盛西伸至中國華南,TD04沿著高壓邊緣朝西北前進,預計週五開始隨著北方槽線系統南下,高壓勢力大幅減弱、東退後就開始北轉,但目前的路徑不確定性還很大,靠近台灣機率仍然偏低。

另外,除了TD04,位於南海季風還有個低壓99W,目前受到副熱帶高壓壓制發展緩慢,能伸展的空間很有限,但等到高壓減弱後,就能趁勢崛起,且預計下週TD04逐漸北上後,就可密切注意南海熱帶系統發展狀況,預估低壓帶中還會有其他系統。

而「準谷超」根本沒有靠近就直接北轉,也讓不少人哀號,「靠近台灣的颱風都喜歡練甩尾」、「連擦邊都沒有」;但也有人認為,來了可能會把梅雨鋒面吹走,希望不要來。

「準谷超」預計週五就北轉,讓不少網友無奈。   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