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雪生2020年7月在立法院朝野立委推擠衝突期間,以肚子頂撞民進黨立委范雲,而被范提告性騷擾,今(6日)經台北地方法院二審判決,陳需賠償范雲8萬元確定。對此,國民黨中午也發出聲明回應,尊重司法獨立及相關判決。

在政壇性騷擾風波爆發當下,陳雪生被指控性騷擾的案件也判決定讞。陳雪生則深夜透過臉書發聲明主張,當時現場混亂,在場委員均有肢體接觸。惟他本人身高近190公分,而范雲不足160公分,客觀上顯然不可能有本人肚子碰撞范雲臀部之情形,此節亦為台北市政府性平會調查屬實,故范雲稱他有以肚子碰撞其臀部云云,顯然與事實不符,他認為實有澄清之必要性。

陳雪生也指,另因他於公開場合突遭范雲不實指控性騷擾,為捍衛個人清譽,他於當場表示「我對你沒興趣」的主觀想法,或因情急之下用詞稍顯粗魯,但此乃因他對於范雲的指控實感氣憤,係為了捍衛個人聲譽,斷無任何性騷擾之意圖。

國民黨回應,國民黨堅持捍衛性別平等價值及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如果國民黨內有任何此類情事發生,國民黨會循既有性平機制及相關法律處理。對於陳雪生涉及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且有結果,國民黨尊重司法獨立及相關判決,若當事人認有不公之處,可依法主張自身權利。

對於陳雪生會不會被撤銷立委提名?國民黨說明,陳雪生因涉及性平行為爭議被法院判決賠償范雲8萬元一案,國民黨尊重司法判決,其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國民黨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之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