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性騷爭議連環爆,也讓國內「#Metoo」一波流湧出,國立中正大學一名女校友具名指控,在2022年7-8月擔任謝姓副教授助理以及小孩家教期間,遭謝男多次言語以及身體性騷,時常藉機碰觸她身體。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則於臉書指出,這名男師曾任柯市府時期的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對受害者是二度傷害。不過,謝男是於2021年3月擔任性平委員,時序引發質疑。受害女校也至趙怡翔臉書下方留言無奈呼籲趙怡翔,「請不要利用我進行政治操作,這對我才是嚴重的二度傷害。」

中正大學女校友4日晚間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去年7、8月間擔任中正大學法學院某副教授助理、小孩家教兼保母期間,遭謝男多次性騷,在她教授游泳課時,這名謝姓副教授都會以「怕泳衣綁帶鬆掉」為由,將她的泳衣綁帶解開再重綁,儘管她數次以「綁很緊、打了3個結」等語句委婉拒絕,謝仍舊會將其拆開重綁,讓她不堪其擾。

受害者進一步指,在游泳課時4度抽筋,每次謝會跑過來要替她按摩「從腳底板到大腿根部以下」,她數次拒絕無果,連救生員上前協助都被他趕走;謝得知她手曾經受傷復建過後,還抓起她的手搓揉,未料,受害人抽回後,謝竟變本加厲的搓揉,此外,謝男還曾打視訊電話說出「妳要不要跟我?」、「就是跟我,重新開始,再出發」等語。

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則在臉書表示,這位副教授曾是柯文哲市長聘用的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且擔任其中7名專家學者委員之一,趙怡翔批評柯市府出大包,竟讓涉及性騷擾人士進入台北市實踐性別平等的核心機構,直呼這對受害者而言,真的是二度傷害。

不過,趙怡翔的說法隨即被發現,柯文哲聘用該名副教授的時間點是在2021年3月,而受害人陳述的性騷時間點是2022年7-8月間,而這名副教授的委員任期,已至今年2月28日屆滿,新一屆委員名單已不見該名副教授。

趙怡翔的這篇貼文引來這名受害者不滿,直接在趙怡翔臉書表示,「您好,我是發文者,我不覺得柯市長對我有造成二度傷害,我不懂其中有何關聯性,拜託您,請不要利用我進行政治操作,這才是嚴重的二度傷害。」

趙怡翔隨後刪除該篇文,重發貼文稱,「我昨天發了一篇文提及柯文哲任內有市府性平委員被指控性騷擾。後續當事人有在留言處提到內容不妥,對她是二度傷害。為了避免這件事情持續蔓延,我已經將文章刪除,也在此對當事人致歉。」

中正大學性騷案女學生不滿趙怡翔藉性騷案進行政治操作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