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陳菊辦公室主任、民進黨中執委的綠營重要幕僚洪智坤,被一名女導演深夜爆料,曾以開會為由被載到汽車旅館,對方暗示可實現她的理想,條件是「偶爾讓他任性一下」。洪智坤事後也回應,「我只有真誠道歉,改進並且彌補過錯。」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6日)痛斥,這件事件從發生到現在,是讓她個人覺得最噁心的。

徐巧芯表示,洪智坤的案子就是利用權勢去壓迫女性,希望換到與對方發生性關係的機會,這就是逼迫,如果成功的話,某種程度是一種誘姦,這位女導演很委屈,也很勇敢地說出過往經歷,洪智坤的道歉也等於證實這件事情的發生。

徐巧芯接著說,民眾真的要想清楚,民眾捐款支持民進黨,這些資源不是被拿來做競選或實踐政治人物的理想,而是被洪智坤這種噁男拿著民眾捐給民進黨的錢跟性混在一起,讓人用性來交換工作,現在連洪智坤自己都道歉,選舉經費是從哪裡來?當然是從人民來的,是人民捐錢,政治人物才有錢去選舉,這等於變相拿人民的錢來做權勢上的誘姦。

徐巧芯更質疑,看看洪智坤的軌跡,從陳菊時期的高雄市政府,再到台南市政府擔任市政顧問,中間一度曾到柯文哲團隊,「白綠」分手後回到台南。她要問的是,國民黨籍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曾經說過,洪智坤跟民進黨前中執委 郭再欽曾住在同一棟光電大樓裡面當鄰居,請問這件情是不是真的?如果台南市議長邱莉莉、洪智坤、郭再欽全部都是那棟台南大樓的好鄰居,請問洪智坤有沒有涉入光電產業?

徐巧芯表示,這都是環環相扣的,從黑金、詐騙到性騷擾,所以國民黨籍台北前議員羅智強說,民進黨有三寶「黑金、詐騙、性騷擾」,這三件事情在民進黨內確實就是連在一起的,民眾真得要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