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最近性騷案連環爆,台北市勞動局上周要求民進黨中央黨部限期今(5)天之前向勞動局回函說明,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在議會備詢時證實未收到回函,但民進黨中央黨部下午致電表示,資料很多還需整理。市長蔣萬安對此表示,今天會再發函要求民進黨6/9給回覆,不會容許無限期拖延,若遲未回覆將依現有資料調查,該開罰就開罰。

議員柳采薇指出,民進黨接連爆出性騷擾案件,勞動局日前函要求民進黨說明,但目前還沒有收到回函,蔣萬安表示,今天會再發函給民進黨一個明確期限,要求6/9前給予回應。

蔣萬安答詢指出,若民進黨遲未回函說明,北市府按照程序將於6月底召開性平審查委員會,就現有資料顯示,相關當事人也承認沒有積極處理,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該開罰就開罰。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則質疑民進黨執行拖延戰術,蔣萬安說,絕對不容許無限期拖延,會要求盡快回覆,目前先把期限壓在6月9日,民進黨沒回覆就依法召開性平委員會,請各委員依照目前掌握的事實開會討論,該開罰就會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