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後,外界關注他的下一步動向,外傳郭陣營內部擬定3套腹案,計畫在7月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前,透過陸戰、空戰助郭拚敗部復活。侯友宜今(5)日對此回應「他跟我表示會支持」,相信郭台銘會信守承諾。

侯友宜上午視察板橋區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郭台銘和他一樣,都顧中華民國這國家,和這塊土地都連在一起,既然大家都有相同的想法及作法,加上郭向他說過「會支持」,相信大家都會用這個態度面對所有的困難跟挑戰,讓做不好的政黨換別人來做。

侯友宜說,為了贏得民眾支持,接下來他會不斷的提出政見,提出青年朋友關心的議題,也把新北市做得很好,得到遠見的五星四連霸,這幾年的做法提出來向民眾報告,讓人民知道他是有能力。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就像台灣一樣,所面對的問題,台灣各地都有,他會用新北市的治理經驗拉高到國政治理的經驗,加上他過去曾在國安團隊服務過,對於國安、內政議題都有了解,在地方工作二、三十年,深知民眾現在所面臨的苦以及國家安全的相關議題,他會全力以赴,扛起守護中華民國的責任。

針對藍營立委建議侯陣營在選戰中要有議題主導力,侯友宜表示,這幾年在民進黨的執政底下,大家可以看到民生凋敝、百廢待舉,不管是缺電、物價通膨,還有黑金橫行等問題,這些議題已經變成一個結構性的問題;另一方面,中央在很多議題上完全沒有辦法給予地方需求全力的支援,也因此往往在地方施政、民眾所反映的聲音,中央沒有能力去處理,甚至行政效率怠惰。

侯友宜說,面對這些挑戰,除了要傾聽民意,他也會到地方各縣市瞭解。他強調,中央跟地方一定要同心齊力,一定要展現中央能夠體恤地方,解決地方的問題,要讓民眾了解為何要讓民進黨政黨輪替,為何國民黨能做的比民進黨好,他將用這些議題凸顯國民黨有能力比民進黨做得更好,贏得民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