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架塞斯納560型(Cessna 560)噴射客機莫名原因,入侵華盛頓特區領空,美軍緊急出動F-16戰機進行攔截,並持續聯絡該客機,不過該客機上的飛行員並沒有反應,最後客機墜毀在喬治華盛頓國家森林(George Washington National Forest)附近,目前相關單位正在進行搜尋。至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人不在白宮,已經聽取該事件簡報。

外電報導,這起飛航意外事件發生在當地4日下午3時左右,華盛頓特區與周邊,甚至連遠處的維吉尼亞海灘,都爆出F-16戰機巨大的音爆隆隆聲響,有住家監視器錄到音爆的瞬間(影片請按此),引起周遭民眾一陣恐慌。

據官員表示,美軍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第121戰鬥聯隊緊急出動1架F-16戰鬥機,在華盛頓特區地區引起音爆,原因是有1架塞斯納560型闖入華盛頓特區領空。該F-16獲准以超音速飛行,雖然試圖聯絡客機,但都未獲回應,最後該客機墜毀。

報導指出,客機上疑似有4名乘客,由田納西州起飛,原定飛往紐約長島麥克阿瑟機場,但墜毀前飛行超出預定目的地達315英里(約506公里)。由於墜毀地點在人煙稀少的喬治華盛頓國家森林附近,已經進行搜尋,但一直到當地時間的週日晚間,尚無任何發現。

據了解,拜登當時並不在白宮,而是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高爾夫球場打高爾夫球,他事後已經聽取該事件相關簡報。

美國總統拜登在上星期前往空軍學校畢業典禮致詞時仆街,但看來沒事,依然參與各式活動。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