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日接連爆出性騷擾案,引起社會關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認為,民進黨會跟想要啟動這個改革的聲音站在一起,台灣每一次改革都沒有簡單過,但是必須做。不過,加害者換到非民進黨的人之後好像輿論討論的火就快熄滅了。她也痛批:「你們避談性平案件就算了,好意思大談性平同時把受害者二十多年身心煎熬的過程,簡單說成不過是個二十多年舊案!中國國民黨講性平,跟習近平講人權差不多啦!真的懂受害者的煎熬,不會把『二十多年舊案』解釋成不值一提的案件!!!」

林靜儀在臉書發文寫道:「中國國民黨對於我質疑針對台中市數起女學生被權勢性侵、性騷擾事件未被妥善處理,輕率的說那是『二十幾年前舊案』。我對於這樣輕率輕佻的說法和態度,非常憤怒。二十幾年舊案,就代表受害者痛苦了二十幾年!!痛苦二十幾年、心中糾結二十幾年,最後挺身而出控訴還要收到加害者的電話對家人恐嚇,你們好意思輕率說出『二十幾年舊案』這種話!」

林靜儀接著指出:「另一件名校退休補習班名師的性騷擾案,受害者也是十多年身心煎熬,才提出申訴,一樣程序非常辛苦、市府一樣被動處理,一樣是由人本基金會和民意代表反覆要求之後,市府才願意正視。這些都是現行法律就能好好處理的案子,都是市府積極一點就能找到更多一樣痛苦十多年、二十多年受害者的案子,都是更積極一點可以避免下一個受害者的例子。」

林靜儀強調:「有些政黨或是他們的支持者,永遠無法理解,社會經過了多少的努力,終於走到MeToo運動,一起面對、一起療傷、一起讓這些事件不要再發生的時刻。要嘛你們避談性平案件就算了,好意思大談性平同時把受害者二十多年身心煎熬的過程,簡單說成不過是個二十多年舊案!中國國民黨講性平,跟習近平講人權差不多啦!真的懂受害者的煎熬,不會把『二十多年舊案』解釋成不值一提的案件!!!」

林靜儀表示:「媒體人與文化人出來揭露自己遭性騷擾的經驗,代表這是社會希望一起來面對與正視這個潛藏已久的社會惡習。只想到能夠拿來作為政治鬥爭的,真的沒有看見這個社會真正想要啟動的是什麼文化上的改革。這幾天的行動,我確定民進黨會跟想要啟動這個改革的聲音站在一起。是說我們也知道某些人是不會跟上的。台灣每一次改革都沒有簡單過。但是必須做。更友善的社會,不用再要勉強自己勇敢的女孩男孩們,加害者換到非民進黨的人之後好像輿論討論的火就快熄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