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一架中國「殲-16」在南海攔截美軍RC-135偵察機,3日又發生解放軍軍艦惡意「搶船頭」迫使美加軍艦轉向事件。而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今天(4日)在新口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回應:「最好的辦法是,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管好自己的飛機」,似乎完全不認為中國有錯。對此,有意參選高雄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61里)立委的前民視董事長、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反問:「到底誰在挑釁?中國、美國?」

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對話會後面對記者有關「中國軍機攔截美國軍機」提問。李尚福用「為什麼剛才大家提的問題都發生在中國領空和領海附近,而不是發生在其他國家的領空和領海附近?」反質疑,並自我解答:「因為中國的軍機和軍艦從來不會到其他國家的領空和領海附近去做所謂的航行霸權」,得出「最好的辦法是,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管好自己的飛機」的結論。

對此,郭倍宏砲轟「中共嗆美國管好自己的軍艦和軍機,中共自己的呢?」批評:「侵略者的性格本是如此,自己可以挑釁別人,我行我素,叫別人管好自己的軍機軍艦,『本大爺的軍機軍艦是本大爺的事』,別人不能穿越台灣海峽,只有他可以大搖大擺進入」。

郭倍宏指出,侵略者的本質就是鴨霸蠻橫,質疑「我們還要跟這種人稱兄道弟,稱兄弟之邦,兩岸一家親?」郭倍宏呼籲「醒醒吧,用我們的真情喚不回侵略者的真心」,直言台灣在中美爭霸中該站在什麼位置?自信自尊不卑躬屈膝,台灣值得為自己驕傲喝采,別再舔中國了,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道理簡單到不行。